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洛可可疯..(?)

呵呵~
本来只是喜欢哥德的本人,
最近开始崇拜萝利之神 – *Mana大人了。
原因蛮好笑的。
以下是我和我的地瓜弟弟在这个月里的几段对话:-

~~~~~~~~~~~~~~~~~~~~~~~~~

老弟要做他踏进中学生涯第一份Project,
所以就找了全家最得空的我来替他设计~
(因为全家除了老妈子就我最会画画~*自夸*)
而且为了这个,还翻起厚厚的百科全书来~

一开始是没什么灵感,
所以我就问我弟:
“你想要什么主题?”
他说:
“欧风!”
(臭小子,给我出这种难题目。。= =)
算啦,就当作是训练我画画好了~
当时我想到的只有哥德..

但那小P孩儿说:
"黑色太单调了~等你画完之后我要加点东西下去。"
(什么?!一个只会画怪物的小鬼

竟然要改我的艺术画作?!门儿都没有!)
另一方面,因为没什么灵感,
所以就看动漫画找灵感去了~

在老弟翻到黑执事的时候,

他转向我说:
“画做衣服的人偶吧~
啊!还有*潘多拉的兔子玩偶,
你可以尽量吧他们画阴森点~
哦!还有这个蝴蝶,把它串上链子,
然后你可以画剪烂了的布娃娃。。
*文森特的剪刀。。*谢尔和奥慈的帽子。。
蜡烛台。。*荡秋千的肥婆。。
还有这个。。。那个。。。"
(小子灵感很多嘛~(=.=”l)

兔子现在是画了,
还被锁在笼子里呐~
布偶还在画着当中,
蝴蝶考虑是否要采用中~
玫瑰画了,还有*装着血的玻璃瓶子。。

至于做衣服的人偶嘛~

这个难,
“只画人偶吗?”我说。
“衣服呐?帽子呐?
如果要画的话,肯定是画女性的吧,
你想让它光着身子啊?变态~”

“那就画衣服啊~”他说。
“画这种吗?”我给他看我已经画好的草图,
*红夫人为谢儿准备变装穿的当时流行多毛料法制的晚礼服~
“嗯。。好像有点。。”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
“干吗~想要这种啊?”在布满漫画和白纸的桌子中
我抽出第6集的黑执事,指着*Beast问。
“哇!这种SM式的?你想吓死老师啊?
嗯。。。我想要传统一点的~”他说。

我就想到之前看的电影“下妻物语”里提到*洛可可大神(?)
然后那家伙说要古典型的嘛~
结果,我们去看了*Le Chevelier D’eon。。
最后我们两人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利亚和*庞巴得夫人
(当时我并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我尽管叫她“把自己打扮的像礼物的女人”
因为她的衣服有很多蝴蝶结。)的衣服。。(=.="l)


*利亚很漂亮吧~^^*

*看起来像个大礼物的庞巴得夫人~和下面的油画像吗?
若你看过“双面骑士”的片尾曲MV就回觉得很象哦~^^*

为了能更了解并画出衣服的细节,
我开始在网络上搜索有关资料,
对Mana大人带领的流行做调查
和翻找百科全书看是否能找到什么。
然后,那呆瓜弟弟在乱翻百科全书的时候
无意间翻到了Pompadour一词,
看到了张很漂亮的油画,
那里写着Marquise de Pompadour.Mistress of Louis XV.
我弟弟问:"什么是mistress啊?"

“小姐或情妇女吧。诶~路易斯十五那家伙的情妇挺漂亮的嘛~
总觉得那女的很面善,在那儿见过呢?”我说。

那张油画实在是太熟悉了,想了一会儿~

我就去wiki了一下Le Chevelier D’eon。。
不出我所料,那个果然是在Le Chevelier D’eon里出现过的人物:-
对法国政治包有很大野心的厐巴得夫人。

结果到最后我选择了画庞巴得夫人的衣服,
总觉得和她挺有缘的~
那么多的百科全书,每本都那么厚,
随便乱翻竟然可以翻都她的画像。
而且她让我对洛可可风格的东西感兴趣,
并且去念百科全书,做调查,
最后爱上了这一系列华丽的衣服,
宫廷摆设和凡尔塞宫,感觉真奇妙。

*凡尔塞宫的走廊。
我弟说那时候的国王一定怕鬼怕黑怕得要死,
要不然干吗吊那么多水晶灯。”

我知道她生平爱漂亮~
但希望我画出来的衣服别太逊色就好,
免得她生气来找我~哈哈!


Marquise de Pompadour.Mistress of Louis XV.”

—————————————————————————————
*备注*
*
Mana大人-Malice Mizer的吉他手,也是将洛可可时代衣服改成哥德萝利并带动流行的始者。
*潘多拉-原名为“Pandora Hearts(a.k.a P.H)”(潘多拉之心)的漫画/动画。
*文森特的剪刀-P.H里的人物,喜欢拿剪刀把兔娃娃剪烂的怪人~其剪刀超华丽。
*谢尔和奥慈的帽子-前者为漫画“黑执事”里的少爷,后者乃“潘多拉之心”贝萨流丝公爵家少爷~
二者在漫画的插画里经常都带着华丽的帽子。
*荡秋千的肥婆-名画。Jean-Honoré Fragonard在1767年的作品~名为The Swing。
曾经出现在“吸血鬼騎士”理事长的办公室里。画的正是个贵族肥婆在荡秋千~
*装着血的玻璃瓶子-“吸血鬼騎士”的主题曲里,黑主优姬喝下的那个。
*红夫人-“黑执事”谢尔的阿姨。交界之花,剖堂手杰克事件的幕后黑手。
*Beast-“黑执事”第6集里马戏团的训兽师,穿着非常SM的性感姐姐。
*洛可可大神-“下妻物语”里女主角非常喜欢洛可可风格的衣服,并把洛可可当成信仰信奉着。。

*Le Chevelier D’eon-“双面騎士”,讲述法国革命的故事。
*利亚和*庞巴得夫人-Lia de Beaumont 和 Madam de Pompadour 。“Le Chevelier D’eon”里的人物。
前者利亚(D’eon de Beaumont的姐姐)乃虚构人物~
而庞巴得夫人是真实存在过的人物,是路易斯十五世的情妇,对艺术建筑等有很多贡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