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结束?还是,又是另外一个开始?

今天,学校在事发的校舍和楼层举行了三个不同宗教的法事,
为那孩子超度~
处于那栋校舍的我们和隔壁班都参与了。

发生了这件事~
说实话,虽然家人朋友甚至老师都不停的给予安慰和开导。
但这几天我们真的很不好受。

母亲不停地开导,劝我不要那么执着,要懂得看开一点。
她说,这是人生经历,是些都必然的。我明白。
但是画面还是不断地在脑海中回响。

事发的第一个晚上,
我从睡梦中三度惊醒过来。
第二个晚上,
凌晨两点,我被厨房突然滑落的玻璃惊醒。
当时脑袋里突然闪过了那画面…
第三个晚上,
我才终于睡着。

同学们都尽量让自己忙着。
有一位同学两天来都在班上哭泣~

而今天,是第四天。
原以为事情会就这么结束~
但是,今天在面子书上面却又爆出了“内幕消息”。
甚至还有一些神鬼之说…

正是发生在我班的,当时楼下正在准备法事。
那时上的是华文课,
有位同学突然一把捉住了我的手肘
脸色铁青得对我说:
“你有听见吗?”
* “听见什么?” *

“你没听见吗?!”
* “没有,有什么吗?” *
“有啊!【唔~~~~】这样的声音!很大声!很清楚的!”
* “没有啊。你们有听见什么吗?” *
身为班长的我,问了班上其他同学。

结果,另外两位说听见了。
其他的都说没有~
有一位顽皮的同学说:
“会不会是他回来了呢?”
被她那么一说,
连老师也被她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还有就是外边买菜,卖菜阿婶们说的~
一个说得比一个夸张,天花龙凤。
精彩得连剧组编剧都可以让位了~

真相,内情,鬼说…
这些事情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呢?
什么时候那孩子才可以得到安息呢?
这些,也是必然的吗?

https://berona.files.wordpress.com/2011/07/white_roses_by_eternal_love01.jpg?w=30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