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受害者,加害者,害人者~

今天班上兼学会财政-情,
一到学校就让我向她手机拨电。。
原来她小包包了被偷了
(连同手机,Modem,2块钱,外加口红一支。)

所以一大清早我们就到纪律室去“备案”了…
以下是在自律室内的对话:-

【当时,纪律室里有4-5为纪律老师…】

情:老师,我小包包被偷了。
师:在哪里被偷?你把包包放在那里?
师2:什么时候被偷?

情:早上,厕所外,我把包包放在书包里~
里面有学会的钱和班费…
还有,Modem~
师:你带那么多东西来干嘛?!
师2:又是厕所?!
【”又”是什么意思?是说很多人在那里被偷?
那你们这个部门是干嘛的?同时,我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们还有手机…】

师:里面有多少钱?
情:2….20块钱.. =x= <–(撒谎)
师2:上一次被偷了500块,我们学校有很多小偷的~

【我心想,说20块钱实在是太小数目了,
学校根本不会为这笔小数目发动Sport Check…
必须想办法~>x<】

我:里头还有手机。
师:还有手机?!!
叫了你们不要带贵重的东西来学校了!就是不听!
情:不过是架烂手机,不值钱的,
我只是想找回我的Modem。
我有看到一个人,我怀疑是她偷的~
我弟弟认识她。
师:你弟弟在哪里?快去找!


【过后是我们到礼堂找情的弟弟宏帮忙寻“凶”的故事..没什么特别所以跳过。】

结果不是她…
她也没看见嫌疑人物…*失望*

从礼堂出来后,
我们回到纪律室的楼层~
礼堂传来了广播声,是最高职的纪律老师讲的:-

“同学们!跟你们讲了很多次!不要带贵重的东西,手机啊,来学校!
我们学校有很多小偷的!现在东西被偷了!东西被偷了学校不负责!!”

分明是针对情讲的~
呐,我和情对望了一下。
我们笑了笑…
因为我们想的东西都一样~

为什么是针对一个受害者做出这样的言论,
而不是对害人者发出警告呢?
明明受害者已经损失了钱财,
不为她讨回公道而选择置之不理还说出这番话呢?
手机和手提电脑我们不说,
今天现款被偷的只有2块钱也只是侥幸~
作为一个财政身怀“巨款”这是很平常的吧。
老师不是经常向社团,学会财政催某某费用么?
这要怎么避免啊?

作为一个老师的职责是什么?
不是受教于学徒么?
情是被骂了。那么偷东西的学生呢?
没有给因该给的惩罚和教导,
反而让他逍遥法外~
老师不是完完全全成了一个“加害者”么?

最后,在我们离开那栋楼前~
我们:-
“老师,我们来一次Sport Check吧~”

老师:-
“啊?Sport Check?这样不是几十架电话跑出来?”

语毕,我们笑着离开了
原来,我们的纪律老师遇到麻烦事都会变成蔡依林的粉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