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Break time ~ 这儿明明就没有这种花!

哇~
11月27了…

时间溜得真快~
上个星期开始考试时才月头呐现在马上就到月尾了。

进入深秋了啊~~
又到了感伤的季节..*噗!(笑)*

秋天往往让我想念京都~ (╯▽╰) ♥
还有那血红的彼岸花…

所以刚刚在网上乱搜了一下关于彼岸花的资料,
看到了耐人寻味的东西~


【曼珠沙华】:
血红色的彼岸花。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
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一般来讲,只有血的颜色才衬得起曼珠沙华,因此,我们一般所说的曼珠沙华指的是红花石蒜 。
石蒜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在越南、马来西亚也有分布。

明明就骗人!=3=
我在这儿生长了那么多年,连个曼珠沙华花苞,一片叶子都没看过,
只见过属同科的白色Spider lily。
(学校种满满一大片,都被晒得半死不活…)

就连在中国(应该有的,可能去的时候不对),
泰国,越南(这两个不确定)我也没看见…=[]=
只在日本看过~

本来我还想说找来种的,
看来~梦想+幻想又要再次破灭了~

唉~
难得上来就顺便换一下背景呗。
预告一下,
为配合圣诞和过年迟些应该会发圣诞和和风的指甲彩绘吧(?)XD

3 responses

  1. Owen Lai

    有!这里有,我有看过!

    November 27, 2011 at 12:53 pm

    • 哪里有…==
      我们只有白色的Spider lily,而且开花都不落叶~
      white spider lily
      红色的曼珠沙华你在哪里见过?

      November 28, 2011 at 4:59 am

  2. Owen Lai

    我不记得哦!我只记得我看过而已…

    December 6, 2011 at 8:49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