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工作日记:矛盾…

几天前发现老爸工房正对面的大马路每天早上都会
有一个大约30-40岁的女人在马路中间,
手上握着一些纸不停激动的挥手,
大声嚷嚷像是在宣传还是演讲什么的
可是周遭的人都无视她~


问我爸的员工,他们就告诉我她每天都会在马路中间“唱歌”。
后来我问我爸,我爸说那女人有精神病~


我一直都很好奇她在干什么。
而今天我终于拜见到了~
原来她手上拿着的纸张不过是报纸和日历。
她嘴上也念念有词的说着什么
仔细听,
我发现她在用国语掺杂着广东话、
华语和英文说着和罪孽有关的东西
她想表达的应该是和宗教、世界和平有关的吧。
但大致上都是听不懂的。
不是语言关系,应该是内容跳脱太厉害了。


我问附近的人为什么不联络她的家人或福利部什么的,
让她在马路中这样很危险。
结果他们回答让我觉得很矛盾:
“她并没有为他人带来阻碍和麻烦吧?
人有言论自由的权利,
要是她被关到精神病院才可怜

世界果然很冷漠…
但给与帮助却又不能满足全部~

听完这句话,感觉心情很矛盾~
同时也觉得她很悲哀
因为给予理会或不理会都会给任何一方带来负面的结果。
该怎么办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