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一个比一个糟(?)

距离上一次买书已经是4-5个月前的事情了…
没书看已闷得发慌的我
一个月前,收到了我弟给我的两张购书折扣卷。
所以特地跑到V*v* Home书展去~

和之前一样,只买翻译文学的我
买了两本书 —— 宫部美幸の《天狗风》和 万城目学の《鹿男》。
两张折扣卷只用掉一张,另一张作废~
因为留给我姐,她却没买书…==

#V*v* Home的书展真是乱七八糟,
简直比Mines的“书香展”还糟。
唯一比书香好的就是不必给入门票和没有丑不拉机的Cosplay…
#【在3月18号结束的书展,抱怨人家还是别写得太明的好。
有去的人大概都知道,也有眼见~】

而且,书的价钱也不太合理…
平常卖的青春爱情小说(就是封面画得很漫画,很漂亮的那种。)
售价都是介于RM10-RM21之间的~
这个什么书展竟然卖RM30以上诶?!简直是“天价”!
我从来没看过这么贵爱情小说的!坑人也要有个限度嘛!
后面明明写着“20元”,是中国人民币的价钱。
来到这里不是应该折半吗?不但不折半,还起价嘞?!
虽然说买书是不该嫌贵的,但毕竟只是爱情小说…
买的都是小妹妹、小弟弟,而且不是买一本两本哦~
他们还使劲儿的成打,成箱的买…真可怕!
我顿时觉得有点替爸爸妈妈的钱包觉得心痛。
父母付的都是冤枉钱,明明网络上就有得免费阅读…
总结来说,就是“冤枉了父母,肥了出版商,饿死了作家~”。

其他书也是,不知其他人有没有发现~
书都比去年在KLCC的海外书展的贵很多。
如果用折扣卷买的话~折扣卷只可以扣30%。
前提是,一个人只能用一张折扣卷~
也就是说,就算你有一百张折扣卷,买一百本书…
到最后只有一本能得到折扣。
而且未必比在其他书展买到的便宜~
多么奸诈。

书本也是乱归类的~
而且书架没有标签是哪一类的书籍。
这也是我只买两本书的理由之一~
在混乱的书堆和人潮中,我茫然的在场地里乱窜~
没头绪要买什么书。因为没有Booklet介绍…
我在环绕场地一周过后才开始找我要的书,
为的是避免我迷路和确定有什么书。
(因为实在是太乱了!)

我每次去书展都一定会找《阴阳师》,
偶尔会找夏达的绘本和《子不语》~
结果,梦枕貘的《阴阳师》就没有了,同人小说《少年阴阳师》就很多。
我看到的时候超白眼。=A=
算了,或许还可以找到夏达的绘本或漫画…
因为我爸扭伤了脚踝,没办法出国帮我买…
所以《子不语》我大概1年没买了
结果我去得太迟,买漫画的摊子关了。
TMD!@#¥%&*!

《天狗风》是我在会场的入口处右边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看到的。
如果换做是年尾的大型海外书展,
宫部美幸的书肯定是和京极夏彦的书被摆在醒目的书架上!

《鹿男》是我在不同的书展里看过很次的书~
它向来都被放在日译文学——轻小说《サマウォーズ》的旁边。
但这次却可怜的被乱放…
明明写着“上架建议:畅销文学”~
结果它出现在一整桌放满古典文学和中华历史的桌上…
再说,古典文学是古典文学;历史是历史,
两者应该分开的也被放在一起。
不过,至少中国古典文学和中国历史还有一点关系…
但《鹿男》是日本翻译现代文学诶!!这个没有关联吧?!
到底是哪个XX归类的啊!?*气炸*

我在书展里呆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一直听到这样的对话:
收银员:
“小姐/先生,这本书是XX出版社出版的~
我们这里是○○出版社,这本书不能在这里付款。
所以请你到XX出版社的收银台去付款。”
对方:
“吓?XX出版社?收银台在哪里啊?”
收银员:
“哦,在场子的另一端。”
对方:
“……,场子…很大诶~=_=”
如果是我,我会直接把书丢回去~不买走人。
不过,还好我事先环绕场地走了一圈,省得麻烦。

所以我最喜欢的还是KLCC的海外书展,给入门票什么的都无所谓~
至少价钱合理、没有和书完全脱节的Cosplay~
而且出版商只有一家,不用东奔西跑的去找不同出版社收银台!>[]<
*呐喊-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