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不一样の夏日。

七月下旬,
晚饭后陪小狗玩时听见路口传来印度乐器的声音
才想起每年的某个时候附近的兴都庙都会举行的神祭。

今年有点特别,以往神祭都在三更半夜举行的~
每次都把我从睡梦中吵醒…
但今天游行在8点多就开始了。

载着女神像的花车从我家旁经过,
我家小狗被音乐吓得四处乱逃。
我避开人群和弟弟追着花车跑,妈妈随后跟上。
花车在离我家不远处一户点着油灯的印度人家门口停下~

这是和大宝森节不一样的庆典..
没有刺破皮肤的铁枝,钩子,
也没有人在脸上涂上鲜艳的颜色。

祈福的祭祀开始。
信徒随着音乐跳起舞来~
金色的首饰在夜色里闪烁着光芒,
华丽的孔雀羽毛和纱丽在街道上飞舞着~
仿佛女神在那一刻真的降临。

妈妈问我花车上是什么神明,
“是女神,卡莉女神吧。”我说~
一位印度阿姨向我们走来,是妈妈认识的人。
“的确是一位女神,我为了来送神明已经斋戒了18天。
这户人家特地点了油灯让花车停下祈福的。”那阿姨说。
接着阿姨向花车走去,摸了摸上面的神像。
我妈吵着要我去拿相机拍照。

印度阿姨走了。
突然坐在花车上的印度大叔向我挥手,
让我上前去摸女神的神像。
我惊讶。
住在这里10多年了,每一次我都是透过窗户看着花车从我家旁经过..
从来没想过可以如此近距离的看到祭奠和碰到神像。

我双手合十向两只牛拉着的花车走去,
摸了摸女神的宝座。
不是卡莉女神,是我不认识的神…
而且这次没有女孩坐在花车上。

祈福仪式结束,
花车缓缓地向前移动~
我向这时候才赶来的姐姐说了刚刚的发生的事,
姐姐不停的感叹来迟了~
还笑说或许以前我看到的不是小女孩,而是神明的化身。
但是有缘可以如此静距离的看到祭奠真的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抱歉没有照片只能用文字来形容,
因为如果我到屋里去拿相机的话
或许就会错过被印度大叔叫到前面去摸神像了。(笑)

Ps:难道我看起来像印度人?呵!

3 responses

  1. 天气预报查询

    文章写的不错,学习学习。。

    August 3, 2012 at 10:18 am

  2. 谢谢。^^

    August 3, 2012 at 2:53 pm

  3. 经验收集网

    文章写的不错,学习学习。。

    September 7, 2012 at 3:28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