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狐お面。

八月初旬,续盆舞会,祇園祭
马上又到了举办纳凉庆典的时期~
之前错过了祇園祭让我有点失落,
而且这里没有烟火大会…唉~~
(没关系,我们自己办!XDDD)

最近认识的日本大姐姐似乎很喜欢“和物”。
她对和服很有研究,一直和我聊和风的东西,

因为接近祭典,大家都穿浴衣~
聊到小配件的时候,
果然还是还是“狐お面”(狐狸面具)最适合。


在热闹的祭典里穿梭带着狐面的身影,
是人,或非人?
妖异的面具给人无限的想象~

我妈给我买过很多和风小物,
从万花筒到和纸、和风的布都有~
就是没有狐面…
她说:“它们看起来太可怕了。”
还好吧?我觉得稻荷神很可爱啊~

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做。
自己做的话要怎么画都行,
要多酷有多酷,要多丑有多丑。(笑)
很久以前我就用纸做过。
这小东西是好几年前我姐买个她朋友的生日礼物,是电脑和MP3共用的Speaker…
原本是纯白的,像无脸鬼一样没有脸~
我姐的朋友是个“超”虔诚的佛教徒。
我为了耍她特地用纸做了狐面套上去,
扎了稻草绳,还用很多黄色的sticky pad来“画符”贴在盒子外面。
结果她非常喜欢那个狐面。
(嘛~反效果出现了…)

这次本来是想做人脸的大小,但是朔胶泥不够…
只好做小的,拿来当摆设。
一开始捏的时候,和滑鼠一样大小。
我妈还吐槽我完全不像。
才刚开始而已嘛….=_=

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
狐狸的形状已经逐渐成形了!
(果然还是要感谢过去第一个学期那几个月啊,
没有那烦人的design principle课的话绝对做不出来..)
现在只要等干了过后,磨平、上色~
然后就可以上神台啊不是!
是可以挂到墙上去。
如果可以的话,下次还想做招财猫的。
目标是做到挂满整封墙!
如果挂满整封墙应该很壮观吧?

希望成品可以达到这种水准..呵呵!

Ps:上色的话果然还是黑、红、蓝、白最好吧?

One response

  1. im going to refer you to cashcrate http://www.cashcrate.com/2241143 🙂

    August 11, 2012 at 8:21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