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名字。

今天不知为何有感而发想写关于我部落格的东西~

说起来,写部落格也写了大概六年的时间了。
最初是在当时非常出名的社交网站Friendster上
由wordpress支持的部落格写的…
后来被关掉,搬到msn.live,
结果也逃不掉被删的命运~

index(以前Space的照片,有访客留言箱和音乐播放器哦~)

当中我尝试过blogspot,livejournal,FC2,Buzznet,Tagged 等等….
现在,只要出名的部落格啊,社交网站,都会有我的户口。
但真正活跃的就只有这个~
以为和第一个部落格一样,所以选择了它。

兜兜转转,我又回到了这里…
所以就选了部落格名字来做主题。

当初在为部落格选名字的时候就烦恼了很久,
因为我并没有认真的在写~
写得也不过是当时小妹妹追星,看漫画的心得。
呵呵!连日常都谈不上。

Friendster blog,人生的第一个部落格诞生!
Segreto Giardino / La mia vita, La mia Storia

但我还是对取名字很执着的…
若没记错,我部落格的第一个名字好像是:
Segreto Giardino
Secret Garden,我的秘密花园。
当时的部落格没什么内容,抒写也是以英文居多。
(当然,部落格是公开的)
但大多数都是为别人编辑Friendster的CCS code 和一些琐碎事~
却取了个那么有“深度”又完全不搭的名字。
还法文咧~(笑)

过了一段时间,
我开始反省到底Segreto Giardino这个名字
符不符合我部落格的风格。
那时候的我开始接触法文,西班牙文和意大利文,
一部分是受到当时喜欢的音乐和动漫文化 (le chevalier d’eon听过么?)。
另外,呃….
我实在不想说是因为视觉系团体…
但事实就是如此,
给我最大影响的应该是Mana-sama和梶浦由紀吧~
让我喜欢法国历史,
深深爱上歌剧,歌德文化和洛丽塔的人…
(咳咳!那个等一下再说…)

但我还是比较容易受音乐的影响啦~
那时候很喜欢Kalafina的Storia,
所以就把部落格的名字换成了
La mia vita, La mia storia
是意大利文,意思是My life,My story…
那时候的部落格也变得比较有内容了点。
有日常的事,也有音乐介绍和影评。
(妹子我很有才呵?当时才十几岁学人家写影评咧,
真对不起导演们。但我写过什么我也忘了…)

七月阴风嗖嗖的灯火阑珊处
鬼吹灯 / 灯火阑珊处

我有个怪癖,
就是部落格的背景设置会每个星期更换一次,
有时随着季节改变。

每当到农历7月我会把部落格背景换成些阴森森的图案,
然后把名字也换掉。
当时7月的御用名字有两个,
“鬼吹灯”和“灯火阑珊处”。
前者只是借用人家小说的名字,
后来想想没意思…
就把名字换成了“灯火阑珊处”。
为啥?因为我一直觉得《青玉案》抽出来的那句名句很恐怖~
何解?若不管诗句的前,后段形容的部分元夕你就会明白: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突然回头,看见那个人在灯火阑珊处诶?!!
不吓死就有鬼!

部落格复兴!!名字决定!
Cirque De La Vie / Circus of Life
包含人生酸甜苦辣的人生马戏团诞生。

过后的几年,
我的生活发生了些改变~
渐渐地我体会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才意识到自己在成长…
所以我想,不如用这个空间来记录这些酸甜苦辣的人事物吧~
于是给它取了最后的名字,也是最终的选择:
Cirque De La Vie
于是人生马戏团,就这样落成了。

启用了6年,
有着3多篇部落文,点击率虽然只有1万多~
但是我相信,
以后一定还会有更多关于你和我的故事被记录在这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