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贺正!2013年回顾。

我要澄清一下!!这篇真的是我在元旦前写的!
本来想说等准备好图画在发的结果就拖到了5天后的今天…TA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还有两天就是新年了,
在这里预祝各位新年快乐!

每一年的年末我都会在部落格里写新年愿望..
今年也不例外。
又是时候来看愿望清单实现了几个了。

过去一年啊,
我开始对和乐、古风音乐、
植物学、历史、中日文学很热衷。
然后也开始做日式料理。

1477692_624818607578348_169683099_n
最让我哭笑不得是,我的日文似乎退步了。
超前的竟然是粤语(广东话)。
我现在写的广东话往往让香港网友以为我是香港人…

过去一年的生活因为很忙我没在这里记录我做了什么,
日子一过下去我就全忘了。完全就是过日子过傻了。
我唯一记得大概是我在班上的模拟面试被老师耍了,
和十月的时候到金马伦高原去体验了一下田园生活。
(这两件事我过一会儿会记录下来的。)

好的!去年的新年愿望有6项:

做事积极我觉得我是变本加厉的懒诶..
这点真的没有进展但是!
我练出了临时抱佛脚却可以把功课做好的绝技..
可是一发功我的HP会减少。哈!
(有玩网游的亲一定听得懂。ww)

摄影我觉得进步不多,
倒是修图我练得不错。
PS装甲我已经学得七七七八八了。
话说有PS在手,多普通的图都可以变专业。(笑)

数码插画嘛…
这里是链接,亲自己看吧。
最近也开始在做一些E贺卡这样..
也算是我一大突破啦。

这是元旦时候做给日本朋友的
“賀年狀”
贺年状

這是2013年做的聖誕卡。
xmas

接下來的這個是Cirque De La Vie的標誌哦!^^cirque de la vie logo

至於早睡这点..
我在写这东西的时候是
2013年12月28号的凌晨1点钟…

友禅纸什么的我发现我不需要它了~
我发现和式礼物包装方式可以让人
对盒子里的礼物抱有更大的幻想。ww

最后,在夏季以前到日本一趟的愿望,
终于落定了!!!
在年头已经决定好明年春季前往关西旅游。
我在夏季还未开始(春季)就要去旅行 了。ww
家姐主要像在大阪玩可是我坚持要前往京都
的神社参拜…(屁话!只是想去拍照而已。)
所以现在还在安排行程。
目前已经决定会到伏见稻荷神社
和平安神宫参加神祭和赏樱大会。
(详细的编排我会记录在另一篇部落文,
要我带手信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w)

好了!接下来是新愿望了!

在写之前我要坦白一下,
我觉得我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用了。
每次决定要做的事情都没做。
像是什么“做事积极些”这种我觉得立下反而更没做到…
所以这次我还是把没做的保留着。

**1.做事积极点,别拖拖拉拉。
**5.尽可能早点睡…=ω=

新愿望来啦:
1.拜托鼻炎别再发作了!!
2.不求男朋友,只求烂桃花少一点…TAT
3.找到工作,好好过完实习期。
4.我要去做艺妓体验!(这个的可能性不太大)
5.要慢慢戒掉Pigg了…虽然说是给了我很多灵感的游戏,
可是真的会让人越陷越深。

6.最后的这个愿望应该是最需要决心的 愿望了。
我想写像是《耳袋》或是《妖物志》这样的故事….
由我从小听到的传说,自己遭遇的怪事或是从书上看到然后启发我的诡异怪事,
写成短篇故事集或画成绘本..

我从很久很久之前就有这个念头…
虽然不知道会花多少时间,多少年~
我还是很想试试看能不能做到。

文字的故事我已经在部落里写了几篇了,
不过像是《寻找鬼灯》和《樱花》就没有很具体的在写故事。
这个我有空会整理一下。(笑)
要写得像《时雨》这篇的就很少,目前可能也就那么一篇。
《真夏奇谭》的就更破天荒了~
那个是电子媒体版本,也是我的第一个电子绘本。

我想先用文字描了故事的结构再开始画。
所以我想要是今年有个什么契机可以让我执笔开始写的话我会很开心。

好了!以上!
大家晚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