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名。

最近我一直有要开始写之前说要写的妖鬼物语,
然后就一直在想要把部落格叫什么名字…

本来是想用《真夏奇谭》做开篇所以部落格名字就决定了叫“真夏奇谭”…
可是想着想着,又觉得“真夏”二字好像把故事限制在夏日的夜里了, 所以我到回去苦思了几天…

由于我打算写的故事大多都是道听途说没有根据的胡话,
胡说八道的东西,不如就取谐音叫《狐说》,《狐话》或者《鬼画狐》吧。
但是,我发现这些名字全都被其他作家用过了。
(好没创意啊我..><)

后来我就想,为什么我那么坚持要有个“狐”字啊?
因为写的是短篇故事但不是每一篇都有狐狸出现啊…
如果真的叫“狐”不是意味不明了吗? 所以,我又回去苦思了几天…

这几天我就一直在琢磨我究竟要写怎样的故事。
看回去以前写的故事我好像都没有很具体的把“妖、鬼、神”写出来。
似有似无的东西,像是幻影,可是可以感觉到存在,
但又好像不存在…这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然后就有个词从我的脑海里闪过 —— “物气”。

【反乎无声与形者,鬼神是也;不能有形与声,不能无形与声者,物怪是也。】
韩愈 – 《原鬼》

物气,指的就是物质性的妖气。
而我想要写的,
正是这种无声、无形,却和天地间所有的事物
一起存在暧昧的东西,作祟、吓唬人的怪事。

故事当中面有自己的亲身经理和参考、看了某某某的书,
得出了结论、看法然后再用这个想法再进行创作故事~
因为打算当日记来写,
所以我在“物气”二字后面加了“草纸”。

然后,部落格就决定叫《物気草子》了!^^

我自认是个学术不加可是又想要尝试写作的人。
所以在这里不会有“华丽丽”的句子出现。
不过我会加油的。(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