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关西之旅 : 序

从关西回来已经有一个多个星期的时间了~
不论是部落格,还是照片我都还没整理好。

我就是这样的人,凡事都爱拖拖拉拉。
在开始写正篇的时候,
我一直有 “我该怎么开始写才好呢?”的想法。
因为直接进入正题,感觉有点唐突。

可是朋友们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纷纷都催我快点吧照片和文章整理出来。
那就好吧,我只好一边写,一边整理了。

先来说说我的行程好了。
因为梦枕貘老师给我影响真的很大…
自从看了《阴阳师》我就一直盼
哪一天可以到“京”去看看,盼了好多年。
这次真的可以说是 Dream Come True。
虽然是半年前买的机票,
可是旅程其实只有前面的部分是计划好的…
后面的我们都没计划。或者说,是边旅行边计划。(笑)

旅程分两个部分: 京都 和 大阪
中间参插着宇治,伏见和奈良。

京都 Day 1 :
LCCT Airport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京町やまくや(二条千本丸太町)〉北野天满宫 〉仁和寺

祇園 Day 2 :
レンタル着物岡本〉清水寺 〉二年坂 〉三年坂 〉八坂神社〉
祇園甲部歌舞練場 〉 高台寺 〉円山公園 〉建仁寺〉等等… )
这天我走了超远的路,太混乱了我不太记得我去过哪儿。><

Day 3 :
二条城 〉晴明神社 (一条涙桥)〉金阁寺〉龙安寺

东 京区、宇治、伏见 Day 4 :
东寺 〉平等院 〉伏见稻荷大社

Day 5 :
下鸭神社〉平安神宫〉锦天满宫〉锦市场〉新大阪

大阪 Day 6 :
大阪城〉海游馆

Day 7 :
奈良〉春日大社〉二月堂〉东大寺〉带解寺〉平城宫遗迹

Day 8 :
天神桥〉今昔馆〉大阪天满宫

Day 9 :
道顿崛 (蟹道乐)〉Kaisai Airport 〉LCCT Airport

9天的行程,大概就这样。

———————————————————————————————

以下是针对不同地方的小小总结:

day 1菅原大人应该是续稻荷大神后,
最会自行推销且最会开分行的连锁神社。
天满宫的少宫司都是帅哥;巫女都是美少女。

仁和寺的和尚给了我人生中其中一个大惊喜。

day 2在祇园我终于我体会到传说中“这么近,又那么远”。
艺妓不能乱堵,就算堵到也很有可能是假的。
堵到真艺妓时分分钟会被妈妈桑的死神之眼眼神杀掉…

day 3在日本以“没有分社”来排名,
晴明神社绝对是最x10会自行推销的神社…
金阁寺没有想象中闪耀。
从龙安寺回来我觉得我遭到了传说中的“天罚”。

平安时代天皇怕鬼。
藤原家是全日本数一数二的土豪家族。
平安京给我的感觉是,金子随处可捡,不用钱。
稻荷大社绝对是一个阴森的地方…
下鸭神社的水和蜘蛛网绝对是谜样构造!

大阪城是假的!海游馆的鲸鲨应该是只宝宝鱼..

奈良绝对是个超大的坑!
春日大社的巫女不好惹!
平城宫迹虽然不比紫荆城,
走起来一样要人命…. ><

天神桥是我关西之旅的其中一个遗憾。唉~
大阪天满宫的神职穿狩衣和我
用英语对话感觉超 ~ 违和感。(笑)

想要更仔细知道我在关西干了什么记得留意我的更新吧。
我会尝试努力、尽快把它写完。(笑)

One response

  1. sakura

    你这次的旅程总共花了多少钱?

    May 9, 2014 at 1:05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