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like walking on a tightrope…

Hobbies

复古摄影集

谜样的小盒子
今天我一进入摄影工作室就被一个摆在室中央的一个长脚的“小盒子”给吸引了。
来上课的人数不多,“小盒子”被同学当本本(笔记型电脑的小名)桌在用呢。(笑
看来大伙儿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待同学们把本本移开我就上前去把它打开,
果然不出我所料,是一个复古式的梳妆台。

我捡来的。
同学们是被我的举动吸引了吧,都围上来瞧这玩意儿。
“这东西让我想起了60、70年代戏台后的玩意儿呢,没想到真的是梳妆台啊老师。”我说
“我捡来的。”老头子说
“那么棒?!老师啊,七月了别乱捡东西…”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了。
“对丫,就是服装设计系那儿丢出来让我捡的。”

哈哈,
这是仿造古董,很棒的摄影道具。
老师你可是捡到了不错的东西呢~

粉墨登场之:我描眉~凤冠配霓裳 (?)七月了,你想吓谁。
聊了一会儿,是时候开是拍照。
因为老头子捡了个不错的宝贝,所以我就借着发挥了。
“老师你该早些告诉我你捡了个化妆台,那我就可以做些准备弄几个灯笼和旗袍什么的。眼下我就只有扇子了。”(笑)
“哈哈哈,有(道具)总比没有好。”老师说

我觉得班上,可能就我一个人有带着扇子外出的习惯吧…(苦笑

然后,我同班男同学P.A 就打岔:
“老实说,你一说戏台我就想到唱大戏…想想以前啊,旦角在小箱子前画眉的画面,觉得这小箱子怪邪门的。”

嘛~我觉得上摄影课最主要还是互动,和气氛。
被他那么一说几个胆小的都不凑过来了。顿时有点气…

【澄清一下,戏曲不是那么的不食人间烟火好不。
像是《红楼梦》、《西游记》、《牡丹亭》啊这些名著身为华校生的各位都应该念过吧。
戏曲都是名著改编的丫,不就是换了个方式呈现在大家眼前怎么大家都想到是给死人看的呢?
戏曲可是华人的“国粹”好不。以前人们没有电视看,没有韩国流行乐听好不。
戏曲就是以前的娱乐,是演给人看的。觉得是拿来祭祀的根本就是偏见。
想要拿艺术来看玩笑,先搞懂它的价值吧 ~ 不要不懂艺术就贬低艺术。】

“再说!要是真有行头在这让我玩我就给你扮上,让你挑大梁当正印花旦!
你上来坐,我给你描眉。让你在这里胡说八道。”
“我不要!” P.A一口拒绝

拒绝他倒是会啊 …
班上倒是让我这句“正印花旦”给逗乐了,原来大家都懂行当这回事哈。(笑

幕后与成品
以上,来看看今天的拍摄吧。

标题:日本姑凉到上海夜总会当头牌之初次凉亮相(?)((笑趴-ing
监督:老头子老师大大
摄影师/动作指导:本大小姐
模特儿:我同学
道具:化妆台是老头子捡来的  扇子是我妈的 (哈哈哈

先看看幕后on set当儿的情景:

20140805_123051_副本

这里可以清楚看见被打开的小箱子。

20140805_123041_副本

感觉就是没有fuu对不对?
不过,出自本小姐之手的作品…
就是有一种能够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 (笑

10460282_10204528316557699_3004065854587558633_n_副本不错吧?

嘿嘿,要是穿越回去清末我想不怕失业了 XD

Advertisements

盂兰篇:寻找鬼灯。

好吧,本来这文应该是在半年前盂兰节的时候发上来的。。
照片什么一早就准备了就是懒得发文,
后来功课开始堆积所以就忘了发。(笑)

~~~~~~~~~~~~~~~~~~~~~~~~~~~~~

我们的东方文化真的很多姿多彩,
很简单的事物只要编上一个故事马上就可以变得神秘。

这次说的是一种叫“酸浆”的植物。
我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植物是很多年前,我到东马旅行的时候。
我喜欢叫它“鬼灯”。

1253242606159_1

据说它的原产地是东南亚。
传说它有捕捉灵魂的能力,
因为它的果实被萼片包裹着,
萼片、果实熟透会由绿色变成红橘色,
而萼片会因为干枯而变成透明、网状,就像灯笼一样。
透过网状的袋子,红彤彤的果实变得妖异~
仿佛就像是被囚禁在笼子里的魂。
百鬼夜行的妖怪都会拿着它~

フルーツほおずき3 我很喜欢这植物。
一方面是因为它的传说很吸引人,
另一方是觉得袋子枯掉了装着红彤彤的果实很好看。(笑)

夏末的时候,
我和日本的大姐姐就聊起了这植物…
(时隔太久了我记不起准确的时间..
大概是夏日的最后几天,接近盂兰节的时候。)

我:“小町,你知道ほおずき(鬼灯)吗?”
小町:“知道啊,我很喜欢。你知道那东西的玩法吗?”
我:“我只知道它能吃,还不知道它能玩呢。”
小町:“能啊。熟的可以吃生的可以玩。”

然后她就让我看了这个。w 玩法其实也挺简单的。
先找个生的鬼灯,去掉袋子拿出果实。
把种子用牙签掏出来。 鬼灯笛就完成了~
之后就是把果实放到嘴里了。 听起来很有趣~

小町:“说着说着我都想玩了。”
我:“现在?”
小町:“对啊。”

我:“现在是夏末诶,哪儿来的鬼灯啊?”
小町:“到花店买!><”
我:“鬼灯只在夏日中旬有吧?再说,ほおずきMarket早就结束了…”

小町:“结束了?!!!我怎么忘了呢!
算了,明年买!你怎么比我清楚啊?”
(小町是道地的东京人。)
我:“麻烦帮我把种子寄过来。ww”

小町:“行吗?”
我:“要是紧紧包起来应该可以偷偷寄出去吧?”

(接下来就是走私种子的对话了..省略。=w=)

~~~~~~~~~~~~~~~~~~~~~~~~~~~~~~~

上面提到的ほおずきMarket(鬼灯市场)
是每年夏日在东京浅草
(没错,就是那个雷门,浅草寺。)
举行卖鬼灯的市场。

013
市场里有卖用来摆的吃的各式各样的鬼灯。
而且他们都很用心,会帮鬼灯系上小风铃。ww

bun_hozuki1
看着就讨喜。

日本人对这些小东西特别爱。
有的人还拿它作灵感发挥弄些鬼灯小玩意、插画什么的。
Sakaeさん(簪作家)
我是一次偶然看到她做的绣球花簪子开始追踪她的。
她做的鬼灯簪子我就很喜欢。
而且还是限量版的….>A<
鬼灯別
这个鬼“灯”也很棒 。ww
24407915

就连我自己在上两个学期的功课也有出现鬼灯。w
这是我做的Pop up book《真夏奇谭》的封面。
【抱歉,FB没办法把故事书的PV链接过来我只能看图说故事..><】
bookcover

这是故事里的男主角:-
银 (Gin)
和他的鬼灯

onmyoji
因为刚好是夏日,而且画的也是“妖物志”,
所以就毫不犹豫地把鬼灯画上去了。(笑)

【来回顾一下我们的功课。ww】

故事和角色设定是这样的:
银是一个欺善怕恶的三流阴阳师,
某夏日的夜里他在竹林里走着走着就遇到了妖物。
接着他乱跑就跑到古庙的井边。
这时候贞子姬(平安时代版本的贞子ww)
从井口现身了。
小银看是女人就拿符咒往人家头上扔,
结果贞子姬就这样轻易被击退了。嘿!
得意的小银就在这时露出了他的原型。
其实他是狐妖。

这样子。(笑)

本来和同学说好要一起画阴阳师和御澡前唯美的爱情故事,
结果故事都被咱俩扭歪了..
(我同学画的《御澡前传》更强,阴阳师直接被狐妖吃掉..)
因为我们两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平安时代做时代背景。
我们那时候还一起研究狩衣和水干怎么画…
(怪了,我们怎么都没画十二单www)

小町:“你们都好厉害哦!画得超可爱!
故事、音乐超和风诶,你们怎么都比我了解日本啊(?)”
【小町,我们根本没有照原本的传说在画诶..你真的是日本人吗?><】

~~~~~~~~~~~~~~~~~~~~~~~~~~~~~~~~
好,回归正题。
其实,我身边正好有和这玩意很像的植物说。。
IMG_0013_副本植物:“我….我是辣椒啦!”

反正是属于同类(茄科)嘛。


花茶。

IMG_9722_副本

(これラベンダーとミモサ)
最近、花お茶すき。
いろいろなお茶が買いてます。

今日のティーオフザデイ わ、レモングラス、ローズとロゼルのお茶です。
IMG_9724_副本いい香り~すごくリラックスのにおい。

お茶の色が、少しピンクで~
すごくかわいいです。IMG_9726_副本味わ少し酸いで~
でも美味しい。^^


Where is my holiday??!

I’m done with all this sketching!
I WANT MY HOLIDAY!! o(>[]<)o

前言,
疯狂赶素描功课已不知过了多少天了…
为了要凑齐25张素描全班同学陆陆续续开始
“出卖自”己的偶像和最爱的动漫人物~
因为后期老师给的图画都是些怪物恐龙和电影海报..

本人是完美比例的死忠派,
坚持比例美学+超慢进度让我的功课拖了又拖…
因为不想自己的素描folio里出现动漫人物
(其实老师根本不接受画动漫吧?素描课诶…)
所以连自己的小狗也“卖了”…==

就连分岛花音也被我卖了~
很难画,又是一个3 years project..><

下一个要“卖”的是
Seeya的南奎丽。嘿嘿!

想不到我自己会选画韩国妞~~


Nail Art DIY 8 – 和风!(比较适合过年的说…)

最经很喜欢和风,刚好指甲长长了了~
所以就在网络上搜索看看有没有DIY教程,
结果发现没有所以就自己试着做了。
结果还不错~很适合过年..=A=….
呃…现在是初秋吧?
没关系,分享一下从现在练习明年画出来的肯定更好看!
(尤其是右手的部分…嘿嘿!)


100%手绘,其实很简单~
只需要:
– top & base coat
– 红色、白色、珍珠白、透明指甲油
– 金粉、钻石
– 点钻笔和最细的指甲彩绘笔(0号笔)

法式的部分看也知道怎样画吧~
先画红色的部分,之后再画白色(重叠),
然后为了把红和白重叠的部分完全盖上
我就在白色的部分多刷了一层珍珠白色。
至于小花的部分嘛,
一开始我只用贴纸贴的~
但是我的小花就不不肯贴到我指甲上,
所以我就撕下来用点钻笔画的反而比较耐。
(用粗的笔头点五个点点然后用细的部分在每个点往中心推,之后贴钻。)
刷上top coat就完成了。


狐お面 – 续 之摄影。【废话】

八月中旬快完了,烟火大会也快结束了~~

两个星期前制作的狐面终于完成摄影了!(?)
拍照的时候被角度和灯光困扰了一下下~
因为每次拍照我都很少打灯,
大多数用自然光线然后取角度….
拍了N张就这张的灯光和角度最好看。
感谢阿姨sponsor的布,效果不错~
果然还是和风和中国风最棒。www…

【是谁说傻瓜相机照不出好照片的?!
就算有什么D什么E也不一定能照出好照片。】

下次也帮猫咪做一个猫お面~
我家猫咪最乖了,不吵不闹也不拉屎,还招财嘞。

好!废话说完,看电影去。

刚刚在看一部叫什么什么忍法帖的忍者电影(妖怪电影?)
里头的这个小妞挺漂亮的说~呵!


狐お面。

八月初旬,续盆舞会,祇園祭
马上又到了举办纳凉庆典的时期~
之前错过了祇園祭让我有点失落,
而且这里没有烟火大会…唉~~
(没关系,我们自己办!XDDD)

最近认识的日本大姐姐似乎很喜欢“和物”。
她对和服很有研究,一直和我聊和风的东西,

因为接近祭典,大家都穿浴衣~
聊到小配件的时候,
果然还是还是“狐お面”(狐狸面具)最适合。


在热闹的祭典里穿梭带着狐面的身影,
是人,或非人?
妖异的面具给人无限的想象~

我妈给我买过很多和风小物,
从万花筒到和纸、和风的布都有~
就是没有狐面…
她说:“它们看起来太可怕了。”
还好吧?我觉得稻荷神很可爱啊~

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做。
自己做的话要怎么画都行,
要多酷有多酷,要多丑有多丑。(笑)
很久以前我就用纸做过。
这小东西是好几年前我姐买个她朋友的生日礼物,是电脑和MP3共用的Speaker…
原本是纯白的,像无脸鬼一样没有脸~
我姐的朋友是个“超”虔诚的佛教徒。
我为了耍她特地用纸做了狐面套上去,
扎了稻草绳,还用很多黄色的sticky pad来“画符”贴在盒子外面。
结果她非常喜欢那个狐面。
(嘛~反效果出现了…)

这次本来是想做人脸的大小,但是朔胶泥不够…
只好做小的,拿来当摆设。
一开始捏的时候,和滑鼠一样大小。
我妈还吐槽我完全不像。
才刚开始而已嘛….=_=

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
狐狸的形状已经逐渐成形了!
(果然还是要感谢过去第一个学期那几个月啊,
没有那烦人的design principle课的话绝对做不出来..)
现在只要等干了过后,磨平、上色~
然后就可以上神台啊不是!
是可以挂到墙上去。
如果可以的话,下次还想做招财猫的。
目标是做到挂满整封墙!
如果挂满整封墙应该很壮观吧?

希望成品可以达到这种水准..呵呵!

Ps:上色的话果然还是黑、红、蓝、白最好吧?


知足,常乐,是也。

呜呼呼呼呼呼~
第一个学期的成绩出炉了,
和我预想的….
嗯~
有一点出入。
╮(╯_╰)╭


摄影 A,历史 A-,设计原则 A-…
囧~没有A+?! *哭

我一拿到成绩的时候就开始埋怨,
为什么历史的分数那么烂~
为什么摄影没拿A+。(设计原则无视。)
结果,和我一起拿成绩的同学们靠过来我才发现…
我是那堆里唯一一个拿全A的。(再次囧脸..)
我一直以为班上的男同学都会拿全A+,
结果他们都拿B+,A或A-,没人拿全A。
甚至还有一个被挡掉。

原来我考得“那么好”,真的没得怨了~
希望这个学期结束时也能拿到像第一学期“那么好”的成绩。==

现在终于可以把第一个学期的功课全部整理打包了。
回想起来还真不舍~
现在第二学期的功课全都要用电脑,
只有素描要用到纸和笔…
没有实际感,感觉好没意思。


第一个学期超超超讨厌的科目也变得很喜欢,
喜欢的科目变得更更更喜欢。
我之前遇到摄影课的老师~
告诉他我想要重修摄影课,
他笑得超灿烂说:
“哈哈哈!你都拿A了还重修?”
没错,我想重修。而且不想结束第一学期!>A<


design principle 的功课倒是多到塞不进抽屉..><
翻出来看里面漫画,插画,脚本什么的统统都有~
(原来我们画了那么多?o.0)


这是莉亚(Lia),某一天无聊的时候画出来的~
结果当了我漫画里的女主角。


因为接近“截稿期”,玛丽安(Marion)没能加进漫画里~
因为一直在尝试不同的画风,结果时间被耗完了~
太可惜了说…╮(╯_╰)╭


这只蛋宝宝杰克(Jack)是漫画的“猪脚”,用粘土做的3D模型。
参考corpse bride的粘土制作做一次就成功,超lucky~!
多亏这个3D模型D.P才能拿A-说。
老师们都很好奇我是怎样把那个“荷叶边”做出来的,
都问我用了多少天把那荷叶边做出来。
我瞎掰3天…其实,我只用了15分钟。
跪拜Tim Burton的幕后制作特辑。ORZ

多亏design principle的功课,
我得了”命名癖”…XD

唉~收拾完了又要回去做功课了。
真讨厌第二学期的功课~=3=


看电影去咯~XDD

她是第一个把Johnny Depp,Leonardo DeCarprio 和 Tim Burton 当礼物送我的人。
这次,轮到我回礼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话说昨天是好姐妹媚凤的21岁生日,
可是我忙着不停敲键盘、画画,根本走不开为她庆祝~
但是,一则简讯个了我改变了我的想法…

“明天要不要去看《Dark Shadow》?”

by:LSC

呵呵!我竟然忙到忘了那么重要的事情 —— 添.布顿的电影…
是我和几个好姐妹之前约好要一起去看的~

结果这则短讯个了我前所未有的推动力。
我在接下来的好几个小时完成了我的工作~
为的就是一起去看电影。(多感动啊~XDD)

这么一来就正好可以约“寿星女”去看电影。
她是第一个送我Johnny和 Leo 当生日礼物的人,
所以,这次就换我送回去~

结果三个小妮子在吃过McD过后就到电影院和Johnny Depp约会去了。
当然,三人行中必有一花痴的定律出现,
LSC在电影院前公开骚扰Johnny Depp的海报和纸板人~
我觉得如果我不阻止的话可能会变成性骚扰事件,
然后我们被赶出去~(哈哈!)

这次的电影Helena Bonham Carter竟然以外地被干掉~
服装一如往常的漂亮。
而且床戏感觉像action pack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导演的黑色幽默还真不是盖的,
习惯Tim风格的我们成为了戏院里最吵三人组。
(我们觉得很好笑,但其他人就是不怎么笑。应该是看不懂吧?XD)

Johnny的演出也很棒,
尤其是他看到泊油路的那一幕~
傻得经典。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最后一幕
但电影播完我还是想当最后一个离开的观众。

希望这次电影可以提名并且拿奥斯卡说~XDD

期待Tim Burton的下一部电影。

姐妹们,
下一次的Tim Burton电影约会是秋季,
10月万圣节前说。
记得提醒我~XDDD


忙中一点“闲”。

最经老是忙功课忙到快疯掉~
大伙儿都在忙着做这个,做那个,
还要忙着重做被退回来的功课..*哭*
唯一能够忙里偷闲得时候非摄影课莫属。

不用担心有没有涉及抄袭,
也不必费心思想设计图~
只要随心所欲拍拍照就好。

几天前摄影课老师 – Mr Low
突然拉大队到胡姬花园去上课。
可以算是半日游吧?
一边放松赏花,顺便偷拍..XDD
当天还下了太阳雨,可惜没有彩虹。

嘛~以下是收获:-


(我的偷拍技术不错吧?)

这是走之前Mr.Low说要我们拍集体照留念的时候我偷拍的。
好像在摆pose卖相机哦。
(canon EOS 30D 代言人。哈哈哈)


黄色胡姬花,
这是老师教我取角度时拍的。


白色的无名花,
追小蜜蜂时看到的~
蜜蜂不肯看镜头所以我就拍了花,没拍蜜蜂…><


水珠,
这是下了雨后的照片。

期待下一堂课的内容。呵!